close

日記—〈驚魂山戰記〉

    104.2月8日,我和舅舅前往礁溪聖母山莊,不是看房子,而是打算翻遍這座山頭。

 

    一開始還很期待,想說定要和舅舅雙雙攻頂,孰料野心太大而又欠缺評估的後果就是—我們兩人差點受困山嶺。

 

    眼看天色逐漸宵暗,身子被舅舅一路推著往前,此時山路近乎全黑,我們只能依手電筒的光加緊腳步(滾)下山。

 

    中途我真跌了幾次,嚇到全身發軟。舅舅竟又沒事關閉手電筒,硬說了句:「沒電,要省電。」害我當場失聲抽噎,不住大放「傻」詞,連聲求饒希望可以等人來救。

 

    直到拉扯將近半天,舅舅才又把燈打開(我甚至懷疑舅舅可能覺得摸黑下山比較刺激,也好鍛鍊鍛鍊他的體魄)。

 

    幸好,歷經一番折騰,我們終於走下山了!我當然已是筋疲力竭、傷痕累累,但值得欣慰的是,我們當天仍有成功登上山頂。

 

    這次的登山驚魂記使我更加確信,以後做任何事都要事先衡量情勢能力,遇到突發意外也不要過於慌張,還有最後一點絕對要注意,跟舅舅爬山必須做好衝鋒陷陣、寧死勿屈的決心,好比這樣→→

 

    趕死隊,聽令!

 

礁溪聖母天主堂(當天拍攝)

P_20150216_154741.jpg

P_20150216_160605.jpg

arrow
arrow

    千里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